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9-28 17:10:44

张克军副厅长在大同调研煤电二氧化碳捕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

9月18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带队在大同调研,实地考察了山西清洁碳经济产业研究院与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的煤电二氧化碳捕集及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生产线示范工程。大同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张彦峰一同调研。 

张克军副厅长一行深入示范工程现场,了解该示范工程二氧化碳捕集、烟气冷却、水洗、提纯、储存等技术路线,听取系统运行情况汇报,对相关单位在推动二氧化碳捕集及转化利用方面做出的创新探索表示肯定,并与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调研单位关心的科技管理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和政策宣传。 

山西清洁碳经济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专注于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及资源化利用的企业。该研究院与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打造的煤电二氧化碳捕集及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生产线示范工程于2021年初正式运行,年捕集二氧化碳1280吨,实现了二氧化碳制备碳纳米管、碳纳米管锂电池导电浆料和导电塑料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示范。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