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 发布日期: 2021-10-25 16:54:34

关于申请“科贷通宝”信贷支持的通知

各市科技局、山西综改区、长治高新区,科技型企业及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中国银行关于印发“科贷通宝”服务方案的通知》(晋中银发〔2021〕256号),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开展“科贷通宝”服务,旨在降低科技型企业融资门槛,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产品简介

“科贷通宝”是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创新性引入技术、产业专家对科技型企业在技术、产品成熟度、核心团队、成长性等方面综合评分,对经专家组打分后达到一定分数的科技型企业进行授信支持的产品。

授信额度:按专家组打分结果与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进行测算,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二、申请要求

1.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

2.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在500万元以上,上年度净利润不为负值;

3.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

4.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信誉良好,无不良征信记录。

三、“科贷通宝”申请流程

1.企业填写企业融资信息表发送至指定邮箱sxscyzx@163.com,同时登陆山西省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试运行)https://jr.sxbi.org.cn进行企业注册并提交贷款意向申请;

2.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判断申请企业是否符合贷款准入条件;

3.按照企业开户情况和经营地址确定发起行;

4.由发起行组织开展联合尽职调查;

5.企业准备贷款申请材料(包含知识产权证书、产品检测报告、技术人员学历职称证明、主要业务合同、企业上年度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及银行要求的其他材料)提交至发起行;

6.发起行将相关材料上报至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

7.由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组织产业、技术类专家进行打分,企业进行现场PPT汇报;

8.产业、技术专家打分符合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要求后,发起行发起贷款审批流程。

四、有关说明

1.各市科技局、山西综改区、长治高新区请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当地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贷款意向申请。

2.省内科技型企业有融资意向需求,可联系工作人员,该项服务全年常态化进行。

3.企业在填写企业融资信息表时,请不要涉及保密信息。

五、办理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起常态化受理,分批对接。

六、联系方式

项目统筹处                 武卫华         0351-4031641

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温欣言 毛茹霞  0351-7039518


附件:企业融资信息表.doc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10月25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