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处 发布日期: 2023-05-31 15:27:12

2023年山西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成功举办

5月26日下午,2023年山西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山西地质博物馆举办,这是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来自全省企事业单位、科普基地和高等院校等5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为公众奉上一场既有“趣”又有“料”的科学实验秀。

将现实生活中的护理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化学现象展示的《日常护理中的小操作与大学问》,将胃病用药以情景剧的方式呈现的《胃酸中和》,利用空气对流原理让原本燃烧的火苗变得更长的《龙卷火》,将荧光科学知识和创意表演相融合的《流光溢彩》,以“魔法”为主线串联故事的《化学魔法》等15个科学实验作品,以物理、化学生物、光学等学科中的有趣科学现象和日常生活为切入点,将科学知识和多种艺术形式巧妙融合,极具创意,充分展现了科技、科普工作者的风采。

科学实验是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多年来,山西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挖掘和培养了大批科学实验展演人才,提升了全民科学素养,得到了公众广泛认可和好评。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