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评价与监督处 发布日期: 2022-05-25 17:08:39

省科技厅印发《山西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科技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省科技厅印发《山西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行动方案》(晋科发〔2022〕54号,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强调,我省将持续推进凝练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清单,采取“揭榜招标”“赛马制”等方式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坚持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全面准确评价科技成果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文化价值。鼓励激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选定4所省属高校作为试点单位,探索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建立省、市、县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机制,并推动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权“三权下放”。重点提升山西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服务能力,打造全省域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工程和服务中枢,着力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充分发挥服务平台的“科技红娘”功能。加强省级技术转移机构的培育和认定,持续推动我省技术转移机构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发展,引导激励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设立技术转移专职机构,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山西),培育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队伍。健全与全国技术交易网络互联互通机制,集聚成果、资金、人才、服务、政策等创新要素,努力培育功能完善、辐射作用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省技术交易市场。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