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评价与监督处 发布日期: 2021-07-15 17:18:20

2020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会议召开

7月13日,省科技奖励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会议,副省长、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参会。 

会上,王一新副省长指出,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更加注重体现转型要求,更加注重应用效果评判,更加注重宁缺毋滥和评审质量,更加注重公平性和严肃性,科技奖评定不断在改革中进步,成为引领全省科技创新的一支航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成果评价的重要指示,努力回答好“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问题,用好科技成果评价指挥棒。要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科技奖评定改革,助推全省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不断提升山西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图中的地位。要着力扩大科技奖的社会影响力,提高科技奖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并发挥好科技奖评定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成果评价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改革科技奖励制度,强化对获奖项目的宣传和报道,着力扩大科学技术奖的影响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鼓励和引导科研人员锐意进取、永攀高峰,着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