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发布日期: 2021-10-08 17:03:17

省科技厅启动2021年度第二批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项目申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力打造创新生态的重大决策部署,省科技厅在组织基础研究计划先行先试圆满完成2021年度第一批申报立项的基础上,本着鼓励探索、支持原创、激发活力、服务科研的职责当担,于9月26日启动度第二批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项目申报工作。 

本次申报新增了杰青培育和优青培育项目,加大了对不同层次优秀科技人才的梯次式支持,覆盖了自由探索类别下杰青、优青、青年、面上全部四种类型,是我省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后,对基础研究计划管理改革的进一步尝试与探索。本次申报特别强调项目申请人要以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为导向,鼓励科研人员到产业一线寻找基础与应用基础问题、自主选题开展研究,同时通知还优化了各类项目申报基本条件、限项要求等内容,力求做到层次清晰、语义准确,方便科研人员知悉各项要求。通过对各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的了解,我省科技工作者的申报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力争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勇担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