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发布日期: 2021-04-12 16:51:40

省科技厅参加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交流与研讨会议

3月31日,2020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交流与研讨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到会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财务局和相关学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科技厅(科委)参加此次会议。省科技厅秦太龙二级巡视员与基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高瑞平副主任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联合基金的第20年,联合基金已成为科技体制机制和科研管理改革的一个成功实践,是新时期基础研究多元投入资助模式的成功典范。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有力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未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将不断完善多元投入机制,强化统筹管理,在立项、实施和结题验收等方面,以抓好两头、带动中间的方式加强总体管理,在指南征集、评审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联合基金项目的精准管理模式。

会上,联合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岩介绍了联合基金工作情况,浙江、黑龙江、湖南和广东四省代表介绍了联合基金实施发展经验。国家基金委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联合资助方就如何更好发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作用进行深入研讨座谈。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