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发布日期: 2021-03-25 15:52:34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联合基金(山西、辽宁)重点项目结题检查暨交流会在太原顺利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NSFC-辽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结题检查暨交流会”于2021年3月23日在太原召开,受化学科学部委托本次会议由山西省科技厅和太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化学科学部朱旺喜、张国俊研究员及相关项目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学部简要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开展的系列改革举措,向长期以来支持学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对与会课题组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张国俊研究员就结题审查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与会专家要严格把关,评审过程中不讲褒扬的话、不讲客套话,要直入主题多提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为课题组今后能高质量开展科学研究指明方向。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汇报,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进行了充分讨论,评审专家组对各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逐课题明确了下一步研究工作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联合基金项目研究应进一步紧密围绕“四个面向”,结合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规划长远发展目标,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

本次结题检查会为承担联合基金的课题组提供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在评审专家、基金委工作人员和辽宁、山西两省科技厅人员、太原理工大学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结题审查任务。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