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9-28 17:13:41

山东省科技厅一行来我省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交流

9月15日,山西省科技厅与山东省科技厅围绕共建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首先介绍了山西科技创新情况,强调近年来山西在全省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着力提高科技创新有效性,努力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并对下一步工作表示两省应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原则,建立常态化的紧密务实合作机制,围绕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高新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表示要深入推进“十四五”时期两省区域科技合作,与沿黄九省共建黄河流域科创联盟,下一步将积极发挥黄河流域科创联盟作用,高效促进我国东中西部科技创新合作和融合互动发展。进一步深化两省协作,建立并完善两省科技合作机制,着力打造黄河流域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新高地,开展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拓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全球视野。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