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9-16 17:35:45

我厅派代表参加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2021年9月9日,由科技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成功召开。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6个东盟国家的科技主管部门部长或副部长通过视频发表演讲。来自中国及东盟各国科技主管部门、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领导嘉宾约200人参会,我厅派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李平社长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30年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的指引和推动下,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从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倡议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以来,中国—东盟科技创新交流日益深化,合作广度不断拓展,合作成效鼓舞人心。 

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创新发展育先机 可持续发展赢未来”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第3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先进技术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