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大健康与生物医药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12-06 17:11:24

牛青山副厅长带队赴四川省调研文物保护和中医药科技创新及科普工作

10月下旬,全国省级科技主管部门和各地生物中心闭门研讨会及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带领健康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及“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我省文物保护、中医药科技创新及科普工作,牛青山副厅长带队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四川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高量陪同调研。 

在四川博物院召开座谈会,梁永书记分别介绍了文物典藏、文物研究、文物修复、展览展示等科技创新工作;在三星堆祭祀坑发掘现场及考古工作舱,谢振斌主任系统介绍了智能控制考古舱、3D打印技术应用于考古现场文物提取保护、保护设施设备技术创新、考古及文物保护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科普基地建设等情况。 

在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召开座谈会,赵军宁院长、易进海副院长及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四川省中医药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情况及四川省支持科技创新十条政策;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产学研结合情况及企业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投入产出情况。 

牛青山副厅长表示,山西省正在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中医药科技创新及科普工作,四川省的创新经验和先进做法非常值得我省学习借鉴,山西将加大交流学习力度,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区域创新发展新格局。 

省科技厅健康处、人才处及文物保护、中医药领域相关专家一同调研。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