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0-09 09:31:55

长治市科技局召开十大产业链链主企业科技工作座谈会 畅所欲言表心声 凝心聚力论发展

9月14日,长治市科技局召开十大产业链链主企业科技工作座谈会,全市 22家链主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在会上,长治市科技局副处级干部秦小红就《长治市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

今年,长治市科技局重塑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体系,目前已制定出台了《长治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和《长治市科研项目经费和科技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为加快攻克制约长治市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投入管理运行机制,长治市科技局相关科室经过梳理汇总,根据《长治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制定了《长治市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科技揭榜挂帅制是市科技重大专项计划的主要组织管理方式,主要围绕长治市确定的十大重点产业链,通过项目凝练、专家论证、张榜发布、揭榜磋商等程序,组织调动全社会力量开展产业领域共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发展瓶颈,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企业表示,该《实施细则》切实可行,在科技立项上实施“揭榜挂帅”制,将对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参会代表还从科技立项的操作层面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长治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还就征集“揭榜挂帅”需求、十大产业链专业技术清单、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