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30 10:43:28

长治市壶关县金烨钢铁集团与上海大学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近日,长治市壶关县金烨钢铁集团与上海大学举行线上签约活动,双方将在共建特殊钢冶金与制备中试基地方面开展技术合作。此次签约,对提升企业创新创造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和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建有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和系统性研究成果,特别是在低碳冶金、特殊钢等领域,具备雄厚的研究基础和卓越的行业影响力。

双方将持续围绕平台建设、中试研发、产业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合作共建特殊钢冶金与制备中试基地,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由传统的普碳钢生产企业转型升级为技术先进、工艺领先、产品优良、资源高效利用、环保节能的新型特钢冶炼深加工生产企业。预计到2025年底,金烨钢铁集团所有钢材类产品全部转为优特品种钢,完成年产150万吨优质特种钢产量目标,并同步实现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的金属增材成形材料及工艺研究项目的投产。

去年以来,壶关县大力推进省校合作,积极推动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