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30 10:42:25

长治市出台激励政策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一端连接前瞻技术,一端连接应用市场,打通从技术到产业的通道,建立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一体化科技研发机制。新型研发机构从诞生之日起,突破了体制机制约束,畅通创新全链条,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利器。为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梯度培育的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机制,壮大科技服务业,增强创新供给,近日,长治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的实施方案》,拿出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推动长治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实施方案》从发展目标、建设标准、建设任务、支持措施、实施保障等方面建立了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工作机制,特别是完善了财政支持、科研支持、要素保障、人才服务等支持政策,对首次认定为省、市新型研发机构的,一次性分别最高奖励20万元、10万元,鼓励新型研发机构申报落实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享受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合同补助政策等。

俗称“四不像”的新型研发机构,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研发服务和成果转化,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创新主体各方活力和动力,同时也契合了用市场机制去配置科技创新资源的规律,对于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速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治市从2021年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打造2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瞄准固废资源化利用、工业结晶技术,推广转化了一系列科技成果,有力支撑了长治市的产业发展。目前,市科技局正加紧推进市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认定工作,围绕长治市主导产业,加快打造一批投资主体多元化、组建模式多样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的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积极培育优秀研发机构升级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努力增加创新供给,为推动长治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引领支撑。(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