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11-30 17:15:53

长治市科技局参加晋冀鲁豫边区科技协作网第34届年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区域科技协作,构建开放融合、布局合理、支撑有力的区域创新体系,全面提高区域科技发展水平和整体竞争力,10月29日至31日,晋冀鲁豫边区科技协作网11个成员单位代表齐聚山东省菏泽市,召开了晋冀鲁豫边区科技协作网第34届年会。长治市科技局副局长文代云代表长治市科技局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长治市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加了中原技术市场大会暨中原技术转移高峰论坛;会议推选濮阳市科技局为下一届协作网年会主任单位,长治市科技局为副主任单位。

会议认为,晋冀鲁豫边区科技协作网年会作为4省12市科技部门交流、分享经验和协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提升晋冀鲁豫边区科技创新发展水平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区域科技创新与合作,通过协作开展重大科技活动,共享科技信息、科研设备、科技成果和专家人才等资源,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体制改革等措施,切实提升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科技协作网要持续推动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加强科技服务共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共建、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共享、深入开展跨区域合作,推进专家资源共享,为推动晋冀鲁豫边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大树特医特膳产业园、山东天和压延铜箔有限公司等,就如何发挥科技创新与服务作用进行了沟通交流。(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