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7-29 09:59:23

长治市技术交易稳步增长

按照长治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工作部署,长治市科技局积极推进武汉理工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国内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实现技术交易额同步增长。

研究院开发的液态冶金渣连浇连铸生产微晶玻璃关键技术,直接利用热态熔渣,实现在线调质、均化,使玻璃熔化能耗降低 60%,晶化过程能耗降低40%;通过对成型工艺及设备的改进,解决了短料性玻璃难以连续化生产技术难题,实现了连续化生产。

积极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技术交易统计工作。为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5项,技术合同交易额0.637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技术合同交易172项,合同交易额6.754亿元,其中输出技术合同21项,技术交易额1.456亿元,吸纳技术合同151项,技术交易额5.297亿元。涉及新能源与节能高效,生物、医疗和医疗器械,先进制造,新材料及其应用,现代交通,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农业等11个技术领域。(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