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5-14 17:07:02

履行普法职责 共抗新冠疫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山西省委、长治市委工作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良好的法治环境,按照长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期,长治市科技局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按照要求,长治市科技局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与本次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将法治宣传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增强群众对网上各类虚假信息的辨别能力,及时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

长治市科技局还积极拓宽法制宣传渠道,在局微信公众号“长治市科技创新微平台”开设“疫情防控”普法专栏,围绕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截至目前,已在公众号连续五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专题政策解读五篇,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在疫情期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