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12-12 09:28:57

长治市科技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部署安排局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9日,长治市科技局在壶关县店上镇关帝村,组织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扶贫工作队员等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传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海英11月18日在店上镇主持召开的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就科技局落实精神,推进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局长文代云、四级调研员马国勤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力冲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会上,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帮扶责任,驻村队员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工作纪律,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年度入户对接不少于六次工作要求;要紧盯工作重点,聚焦考核任务,重点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入户对接、以购代捐、消费扶贫、访贫问寒等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帮扶对象真正享受到扶贫工作带来的温暖;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沟通协调,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搞好分工合作,积极利用各项科技扶贫资源优势,打好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战役。

局驻村帮扶壶关县店上镇关帝村、南大安村、琚家庄村的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驻村工作队还汇报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了解决途径和方法。(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