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7-31 16:58:54

夜校搭台 科技唱戏“三区”人才扎实开展技术服务培训

为进一步发挥“三区”科技人才优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农民群众花椒种植增效增收,7月上旬平顺县“三区”人才项目组结合农事活动,借助“农民夜校”平台,在石城镇豆峪村开展花椒提质增效集成技术服务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田间指导+手动实践的方式进行,市科技局选派的“三区”人才、高级农艺师路世竑在田间地头和夜校场所,围绕花椒树品种更新、苗木育种、修剪技术、土壤管理、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品牌建设等七个方面,现场就花椒树嫁接、花椒按树龄修剪方法、常见的病虫害防治进行指导,并向农民群众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活动只是我市“三区”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期,市科技局组织的13支“三区”人才项目团队、73名各领域科技专家深入5个贫困县区扎实开展了多场技术培训服务活动,进一步示范推广了农业科技成果,为助推全市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