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13 17:11:35

长治市科技局以科技推广为先导打好春耕准备战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长治市科技局结合春耕备耕农业工作的实际,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实施科技兴农,依靠科技推动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进程。

一是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结合全市农业产业实际,科技局面对面、手把手耐心地为农民开展科技培训服务,发放种植技术资料,引导农民学科学、用科技,提高春耕备耕科技含量。

二是组织农技专家、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和种植户家中解决或解答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推广科学技术,提高农民的致富能力。三是编印农村实用技术小册子。针对当前种养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收集农村实用技术、种植业的新技术进行编印发放,注重小册子的实用性、可读性、广泛性和科学性。

四是以“三下乡”活动为载体,在春耕期间,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