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3-20 16:51:14

长治市科技局再获驻壶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日前,在壶关县三干会上,长治市科技局因在2018年度脱贫攻坚中做出的优异成绩,再次被壶关县委、县政府表彰为驻壶扶贫先进单位。这是长治市科技局2016年在壶关扶贫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驻村帮扶以来,工作队始终把产业扶贫当成头等大事,见缝插针,积极推进。在三个村组织了连翘、双季槐栽种示范,探索长效脱贫产业的发展道路。结合“脱贫攻坚,科技在行动”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与我局农业科技骨干一道编写了《科技扶贫 产业推广实例18项》,印发全市各贫困村,为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与谷子研究所联系为村里组织了免费优质谷种。贫困户管喜根家仅仅种了几分地,秋天就晾晒了满院的谷子,丰收的喜悦自不待言。

2018年,驻村工作队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落实政策、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村容村貌整治、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在琚家庄、关帝村相继脱贫的基础上,南大安也顺利实现整村脱贫。至此,科技局帮扶的三个村全部摘掉了贫困村帽子。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