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8-13 17:15:05

屯留县:严把“四关”强化科技项目管理

近年来,屯留县科技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党风廉政建设为统领,以廉政风险防控为主线,以加强项目管理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使用监督管理力度,科技资金使用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

严把项目申报关。各业务股室严格按照科技计划指南、项目申报程序和条件受理项目。在受理过程中,突出技术创新、充分尊重专家意见、严格考察,确保项目质量。

严把项目评审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局纪检组主动参与,全程监督;严格执行专家咨询制度,坚持独立、客观、公正;实施项目库随机抽取制、涉嫌回避制和专家信誉制,按照规定和程序遴选科技评审专家。

严把项目公示关。在对评审通过的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由局纪检组牵头,对评审结果和拟立项项目,通过新闻媒体(科技网站)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监督,保证科技计划管理工作“阳光运行”。

严把项目验收关。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专家评议等方法,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验收,包括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匹配经费的落实、科技经费的使用、项目的中期管理、合同执行等工作,确保项目实施质量。截至目前已指导涉及全县8个科技企业的4个重点项目全面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