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3-08 16:53:07

黎城科技培训亮点纷呈

新年刚过,黎城县冬春季科技培训工作就拉开帷幕。与往年的农业科技培训不同的是,今年黎城的科技培训更多利用现代化手段,科技培训实现了“多角度、全方位”,亮点纷呈:

一是培训形式更加多样。变传统课堂单一授课为光盘播放、幻灯插图,使科技培训趣味横生,增加了科技培训的吸引力;二是培训途径更加拓宽。今年的科技培训既有传统技术培训,也有科技网站点击,还有科技服务热线现场指导;三是培训重点更加突出。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我县的早实核桃等主导产业,因村因乡镇而异,根据群众需求,因地制宜,一乡一品(种),一乡一技,突出重点;四是培训注重实效。在培训师资选用上不拘一格,更多聘用了富有实践经验的土专家、田秀才来授课。这些富有实践经验的土专家们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将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听课群众,使大家看得见,心服口服,科技培训起到了应有的效果。

据县科技局负责科技培训的副局长樊广文介绍,下一步,黎城县科技局将充分发挥全县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安排他们分赴各乡镇,开展多种多样的实用技术培训,为黎城农民朋友依靠科技致富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