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2-07 16:38:54

长治市科技文献与创新服务平台“知识服务门户群集”又添新成员

为进一步优化使用科技文献创新资源,探索知识服务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长治市科技情报研究所以“长治市科技文献与创新服务平台”为载体,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依托维普“智立方”系统积极开展了知识服务“门户群集”系统建设。近日,长治市科技文献与创新服务平台“知识服务门户群集”新建2家服务系统上线试运行。

新建的“长治市现代农业机械产业知识服务平台”隶属于“产业知识门户”,是市情报所作为山西省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的重要工作举措。平台内容主要围绕长治市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的新形势,设置了行业资讯、热点导航、核心期刊、行业机构、标准动态、行业专家、专利分析和政策解读等栏目,为科研院所、企业及科技人员提供服务,同时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创新服务知识支撑。

新建的“山西海森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知识服务平台”隶属于“企业知识门户”,是市情报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积极尝试。山西海森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长治市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兽用生物制品企业,2013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前期沟通协作,准确把脉企业科研创新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平台内容在文献资源获取、兽药行业动态、专家机构分析、热点技术、专利分析、竞争对手、政策解读等方面为企业开展网络化、集成化、多维度的科技信息咨询和综合知识服务。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