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2-25 17:10:21

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敏一行深入长治市开展督导调研

根据《山西省科技厅干部大调研方案》要求,12月7日至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敏带队深入长治市,对该市承担的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考核评价指标完成情况、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督导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景普秋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在长治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郊区政府、潞城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的座谈发言;并先后深入长治学院、省农科院谷子研究所和潞安集团,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工作广泛听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意见建议;同时还深入郊区的布劳恩电梯、潞安太阳能和潞城市的依格斯曼航空科技公司、天脊集团等企业进行了调研。

今年以来,长治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龙头,突出服务长治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战略部署,强化科技政策改革,强化服务平台建设,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省考核各项指标较好完成,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打造山西转型综改重要增长极,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服务。

李敏对长治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长治市今后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加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力度,推进科技金融发展,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新政策的辅导和督促落实工作。

景普秋副市长表示,要以本次督查为契机,全面梳理科技创新考核指标,争分夺秒抓落实,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全面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强化人才激励机制;要加大创新平台就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

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办主任郭九林、知识产权局局长侯树民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强、市科技局局长方晋斌等陪同调研。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