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07 17:12:59

800个香菇棒带来新希望

这些日子,平顺县西沟乡下井村村民郭书勤有点忙。地里的农活要干,院门口的香菇菌棒要精心照顾,采摘的香菇要当天送到附近的南赛庄。除了这些,他还要学习香菇的种植知识,招呼来香菇大棚参观的村民,真是忙的不可开交。但再怎么忙,郭书勤也高兴,这可是全村第一个庭院香菇种植示范大棚,6天就出了第一茬香菇,一天少说也能摘12斤,收入实实在在看得见。

说起来还要感谢党的政策好,今年年初,村委正在大力推行“党支部+基地+贫困户”庭院香菇种植示范点,郭书勤成了最佳人选,村干部向郭书勤讲政策、谈收益,最终打动了他。他把自家废弃的猪圈和厕所拆除收拾出来一片40平米的空地,在上面建起了容纳800个菌棒的香菇大棚。

“建大棚的钱,我自己只出了1000元,技术员两天就来指导一次,只要用心照顾,肯定能赚钱。”郭书勤掰着手指算起帐来,“800个菌棒,每个菌棒按最低1.5斤香菇计算,能产香菇1200斤,每斤香菇按最低市场平均价5元计算,毛收入在6000元左右。”“另外我还种了1.8亩党参,按1亩年产量300斤左右,保底收购价20元算,一年又能多一万元的收入。”算着一年的收入帐,郭书勤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