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0-20 16:26:34

长治市科技局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优秀

近日,从市考核办传来喜讯,在《长治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考核等次的通知》中,市科技局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被确定为“优秀”档次。

去年,长治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廉政建设、法治建设和业务目标工作,全面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超额完成了科技局承担的省政府考核市政府目标任务,技术交易额完成了25.4亿元,超目标任务11.6亿元,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83件,超额48件;二是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先后印发出台了《长治市专利资助管理办法》、《长治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供了政策保障;三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地位,新培育18家高新技术企业, 14家民营科技企业,争取上级资金7035万元;四是加快成果引进转化,加快长治市技术交易市场建设,邀请国内顶级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开展“科技论坛”,布展“科技创新专题展”集中展示从航天、制造业到民生等领域的先进技术,精选119项科技成果进行集中推介,开展了“科技论坛”。五是加快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成功落实49个省农技承包项目,扎实开展“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工作,加快推进农村科技信息服务和科技特派员两大平台建设,扎实开展了科技扶贫工作。此外,去年市科技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促党建,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全系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市科技局党组的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以全新的状态积极工作,奋发努力,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加快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为推动全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业态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