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52:07

长治市开展晋冀鲁豫专利行政执法协作区“8.10打击假冒专利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严格专利保护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8月10日至9月10日晋冀鲁豫专利行政执法协作区统一开展代号为“8.10打击假冒专利专项行动”,集中查处净肤堂为主要目标的专项行动。

因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目标净肤堂未在长治市设店,作为协作区成员单位,受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委托,长治市由副局长赵斌录带队,率市知识产权办公室人员先后赴临汾、运城协助当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开展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在当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共同配合下,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共查处假冒专利十余件。针对销售商涉嫌销售假冒专利产品的行为,要求商品销售商对涉嫌假冒专利的产品马上下架并限期整改,同时对销售商进行了普法教育,宣传了专利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辨别假冒专利的能力,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净化了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了晋冀鲁豫四省部分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加强了区域内打击假冒专利力度和效果,提高了区域间的协作执法水平,坚决打击了食品药品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