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48:57

黎城掀起核桃科学管护新高潮

“原以为核桃树就不用管理,挂多少果算多少,听了专家一讲才都明白了,核桃树必须经过管理能大幅增产。这次县科技局技术员教给咱的科学管理核桃树技术,真是说到咱的心坎里了!”这几天,在黎城县种植核桃树相对集中的乡镇,核桃种植大户们在县、乡林技员的带领下,每天兴致勃勃地对核桃树采取叶面追肥等管护措施。

据了解,黎城共有新老核桃树400多万株,长期以来,因缺乏科学的管理技术,这些核桃树多处于粗放式管理状态,不少核桃林大小年现象严重,病虫害发生频繁,产量和品质一直上不去,导致农户种植核桃树积极性不高。为了发展壮大黎城核桃这一主导产业,提高核桃产量和品质,县科技局根据核桃树的习性、生活环境,率先对核桃树种植相对集中的黄崖洞、西井等乡镇的核桃树进行了集中管护示范。通过向广大核桃种植户讲解科学管护知识,使不少核桃种植户掌握了核桃树丰产稳产技术。为了加深印象,技术员们在培训之余,亲自来到核桃林中,手把手向农户演示了核桃拉枝、核桃叶面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

据黎城县科技局专门负责技术培训的樊广文讲,此类培训对象主要针对种植有核桃树的农户,争取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使每个核桃种植户家中拥有一名科技明白人,使黎城核桃这一特色产业做强做大,为黎城群众脱贫致富开拓一条新路。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