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7-27 17:13:11

长治市科技局三项措施推进科技统计年报工作顺利进展

今年以来,长治市科技局按照省科技厅统一安排,立足工作实际,从早部署、盯进度、严审核三方面抓落实,积极推进全市科技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抓部署早动手。长治市科技局领导高度重视科技统计工作,按照统计工作新要求积极进行部署,确保工作圆满完成。市科技局于2月14日召开了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来自各县(市、区)科技局、市属科研机构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在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开网前、报送中等不同阶段先后多次做出工作安排,督促各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业务上加深认识、工作中加快进度。

二是抓报送盯进度。年报报送期间,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利用新媒体信息手段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通知各报表单位,督导工作进度。尤其是在统计平台关网前一周,采取了日通报的形式,重点对进度落后的单位加大辅导力度、提升报送进度、加快工作节奏。

三是抓质量严审核。报表审核验收期间,长治市科技局对报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多角度反复查询,精准指导报表单位及时核实、更正错误,降低了各类错误问题发生率,有效提升了科技统计数据质量。同时利用微信群对指标审核、数据汇总、人工自审核等内容进行实时交流,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全市科学技术研究与技术服务业调查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调查表全部上报完成,并已通过省级审核验收;地方财政科学技术功能支出调查表已完成市级审核,并报送至省厅审核。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