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7-11 17:08:56

长治市知识产权办公室参加晋冀鲁豫部分市执法交流经验会

6月22日,2017年晋冀鲁豫四省部分市知识产权执法经验交流会在河北邢台召开,长治市知识产权办公室王伟主任带队参加,与周边地市研讨交流专利保护和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执法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及邢台市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近年来,跨省跨区域专利行政执法案件数量激增,涉及异地的调查取证、案件移送等问题,为执法工作增添了一定的难度,开展专利执法协作变得尤为必要。晋冀鲁豫四省十一市执法协作机制不断深化,在调查取证、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方面全方位协作,为维护区域内知识产权市场秩序保驾护航,取得了良好效果。晋冀鲁豫十一市执法协作是各地市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进执法能力建设的有效平台。  

会上,与会各市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各自在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围绕专利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重要疑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执法管理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执法协作机制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跨区域联合执法方面再取得新突破。

为持续加强执法协作,不断提高晋冀鲁豫四省部分市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整体能力,巩固区域间协作协调关系,促进案件处理互通机制建设,逐步形成区域执法融合化、标准化和高效化执法体系,此次会议还通过了两项重要决议:一是将原来的每年一次交流会,改为每年两次;二是四省十一市的专利行政执法证将可以在协作区域内通用,此举打破了以前专利执法的地域限制,为下一步的联合执法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