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2-16 17:10:38

长治市科技局举办科技创新文献数据“云服务、微运用”专题培训会

12月1日,长治市科技创新文献数据“云服务、微运用”专题培训会在长治宾馆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一兵出席会议并做致辞讲话。会议由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秦小红主持。来自各县(市、区)科技局、市直研究所、科技型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长治市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水平,加快建设全市科技服务业发展,推进大数据环境下科技咨询、资源共享以及个性化科技文献服务创新,长治市科技局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软件专家,利用本次培训会对“科服聚”数据模块和微场景服务进行了专题介绍。会上,同时推广介绍了长治科技创新服务微平台的功能模块及使用方法。

王一兵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科技文献数据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科技文献数据服务能力;三是要学用结合,在科技创新活动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

近年来,长治市科技局积极推进科技文献数据资源建设,积极推进文献数据资源服务模式创新,在平台资源共享、数据库建设、创新服务模式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在工作理念和云数据、微运用方面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会为提高中小企业运营服务能力和科技文献机构服务创新带来了新的思路,将为助推长治市科技创新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