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04 09:20:48

科技论坛精彩亮相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

“前端利用大量中小公司寻找方向和试错,后端由大公司持续推进,实现规模化,中间利用资本作为连接的社会化网络式创新模式,把巨大的不确定性分散到了更多中小公司,兼顾了运营效率、风险分散以及研究方向的最大覆盖,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创新成功率……”10月17日,在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的综合会议厅,作主旨演讲的清华大学张友生教授针对科技成果的引进和转化畅谈最新理念。市政府副市长景普秋出席论坛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强,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市直单位、驻市高校、市直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全市企业、科研人员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由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承办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科技论坛”,是本次推介周三大论坛的首场,市科技局邀请了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友生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闫翠霞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横向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马志伟教授,通过不同的角度,畅谈了中小城市引进转化科技成果的重要性、机制和模式,推介了本高校研究所在科技成果方面的先进适用技术和团队。

市政府副市长景普秋在致辞中强调,大力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水平,积极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的科技创新成果,助力长治制造提档升级,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开拓了思路,凝聚了智慧,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主持本场论坛的长治市科技局局长方晋斌说,积极引进和转化国内外最新的科技成果,在引进转化的基础上实现再创新,是显著提升长治市科技创新能力的必要途径,也是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实现我市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借助本次论坛,科技部门要及早为长治市企业与清华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方工业大学搭建起长期的科技合作平台。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