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04 09:13:58

黎城县科技局深入基层开展精准扶贫

为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神,10月17日下午,黎城县科技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驱车来到西井镇东骆驼村,就具体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实地指导。据悉,这已是县科技局今年第七次进入该村进行服务。

东骆驼村是黎城县西井镇一个不足400人的一个小山村,由于自然条件差,村里条件好的和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现在村里留守村民不足200人。今年被县里安排为科技局所包精准扶贫村。七月份接到包村通知后,县科技局局长申黎晓非常重视,立即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先后多次带领班子成员深入所包村,实地考察,走入农户家中了解民情,分析群众贫困的原因。经过多次实地了解,完善了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并根据该村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东骆驼村精准扶贫脱贫规划。在开展工作过程中,申黎晓局长响亮提出了“精准扶贫首先必须思想扶贫的”口号,先后三次在东骆驼村召开所有贫困户参加的大会,积极宣传国家有关精准扶贫优惠政策,鼓励广大贫困户增强信心。并充分发挥科技职能作用,针对该村主导产业开设了三次实用技术培训班,就广大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一一解答。

通过科技局连续几次宣传服务,现在东骆驼村村民对下一步脱贫致富信心倍增。目前该村已在县科技局的指导下因地制宜制定出了具体脱贫计划,进行了村容村貌改造。正在针对该村主导产业和发展该村旅游业进行谋划。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