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13 17:15:02

屯留县科技局四项措施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近年来,屯留县科技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农业工作重点,不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培育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按照发展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的目标,在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倾斜、技术培训、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等方式提升农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辐射带动全县农业科技创新。重点培育旖旎生态园、羿神酒业、老爷山生态园等一批农业科技型企业,以带动我县核桃、优质小米、玉米等农业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县农业企业已有4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研发中心,1个市级博士工作站,1个国家级区试站,1个校企共建研发中心。

二是推进屯留县农村信息化试点。屯留县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统一平台等一批农村信息化应用项目,完成县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县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和部分农村信息服务示范站等平台建设。

三是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一是加大农业领域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强与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科院的联系,充分发挥农业高校院所的科技资源优势,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在我县就地转化。

四是抓好农业科技培训和普及。扎实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举办核桃、尖椒等特色农业技术培训和培育农村开展各类培训5场次,培训达610人次。在长治市电视台举办《科技在线》栏目,续在全县培育完成科技示范户50户和科技带头人50人。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