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5-19 09:04:17

长治市科技局着力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长治市科技局立足全市的科技和产业基础, 突出“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工作指导方针,坚持“抓平台、带项目、聚人才、促创新、增效益”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水平的新提升。

一是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培植。引导市内企业结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提高科技攻关能力,组织力量、整合资源,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重点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精细化工、生物化工等高新技术新兴产业,培育、开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有望列入国家、省科技计划的重大技术、重点产品和项目,加快发展相关行业、领域产业链,形成竞争力较强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二是加快产学研合作交流力度。依托长治市技术交易市场,加快技术成果引进交流步伐,引导我市企业与省内外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共建产业战略联盟,构建研发共享共建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重点抓好生物产业与农业产业与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的合作,推进省级生物高技术产业基地向高质、高效、生态环保方向发展。

三是加快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培育。以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优势企业为主体,加快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领军人才,形成科研人才和科研辅助人才衔接有序、梯次配备的科技人才结构。 着力培育一批在全市经济发展重点行业、关键技术领域中能够发挥技术攻关和引领作用的高层次创新型领军人才和优秀创新团队。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