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5-19 08:57:33

襄垣三项措施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襄垣科技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充分认识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性,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为抓手,积极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开展创新研发活动,推动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创新主体;在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推进科技入园入企,促进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继续抓好高企认定管理,促使更多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一是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组织全县10多家企业负责人、科技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参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复审申报培训会,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申报程序、税收优惠政策的解读宣传力度,有效提升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二是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力度。截止2015年底,有襄垣仁达机电1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潞安海通1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初审。截至目前,全县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家。

三是积极扶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开展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通过加大政策倾斜、技术支持、资金扶持等多种手段,鼓励和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目前,共组织襄子老粗布等2家企业申报市级创新型企业创建工作,促使更多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