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4-12 17:35:14

黎城强化对科技项目的专家评审制度

为了确保科技项目立项的规范性和严谨性,近日,黎城县科技局邀请有关专家对2016年黎城拟立项的四个科技项目进行了评审。

本次参与评审的四个项目分别为“浮法玻璃生产线水平堆垛机技术开发应用项目”、“饱和蒸汽循环利用发电技术应用项目”、“半挂车上装改装工艺研究开发项目”和“再障性贫血中药疗法项目”。有关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质疑,总体认为:黎城今年立项的四个项目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够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于项目资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专家们也都分别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黎城科技局严格项目管理措施,对立项的科技项目管理制订了多项制度。除坚持实行“公正公开公平”制度外,还从去年开始对所有拟立项项目实行了专家决策咨询制度和专家评审制度,凡是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不符合当地实际、可行性差的项目一律实行一票否决制。由于管理透明,制度严格,近年来黎城先后立项11项,均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今后更好实施科技项目管理探索出一条新路。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