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2-06 10:00:12

长治市科技局“冬季行动”动作快步子实

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冬季行动”以来,长治市科技局认真贯彻省、市工作精神,在全系统树立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冬季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市科技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冬季行动”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全系统“冬季行动”工作的组织推进。同时,结合科技系统工作实际,编制了科技系统的工作方案。方案以“补短板、清障碍、抓落实”为行动主题,紧扣市方案的任务分工,对市里分配给科技局的“六权治本”、科技改革创新等工作任务全部明细分解,科学确定了科技项目落地、冬春科技培训、知识产权、科学技术奖评审等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每一项工作都明确了具体的承办科室和责任人,便于监督落实,可操作性强。

二是狠抓宣传发动,营造实干氛围。为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冬季行动”工作氛围,真正把“现在就办、真抓实干”凝练成为科技系统的工作理念。市科技局非常注重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全系统科级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冬季行动”工作精神,切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省市委部署上来,充分利用长治市科技局门户网站、《长治科技》杂志等平台,积极宣传科技系统“冬季行动”工作,努力营造实干氛围,建立“冬季行动”任务清单周报制度,督促各科室、各单位周周有行动,天天有落实,切实把“冬季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三是层层落实责任,取得初步成效。通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市科技局的“冬季行动”工作开局良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已经取得一些初步的成效。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于去年12月28日通过了专家组的现场考核验收;长治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开通了技术供给、技术需求、在线路演、众创空间等10个功能板块,导入技术供需信息5.1万余条,举办2场次技术推介会;科技项目落地工作工作,收集审查省级科技项目19项,受理2016年度省级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专项项目申报8件,组织专家验收农机承包项目15项;科技培训活动,组织蔬菜专家,深入襄垣县利普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蔬菜实用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培训60余人;知识产权工作,对振东制药等申报2016年度山西省专利推广实施资助专项3家企业的专利实施情况进行了考察,为我市凯星食品机械有限公司诉新乡县中博机械有限公司专利侵权案提供专利维权援助;积极组织好科学技术奖的形式审查、专业组评审和大评审会评审等工作,对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25份报奖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