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2-10 10:13:43

襄垣科技深入帮扶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农村实用技术,推动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实现科技兴农,近日,襄垣县教育科技局会同襄垣县农业局、农经、农机局等单位,深入帮扶点——下良镇李庙坡村开展了一次核桃树冬季高产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牛羊饲养管理及常见病防治为主要内容的科技惠农实用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以王应义为首的核桃树专家、县优秀科技特派员畜禽养殖专家王星光等方面的农村实用技术专家,紧扣农户需求,分别从核桃树的整地、冬季修剪、繁殖方法、中耕除草、培土护蔸、合理追肥、病虫害防治以及牛羊饲养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对策、免疫程序及驱虫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农户掌握核桃冬季管护、修剪栽培、牛羊饲养及管理新技术和新技能,提升农户种(养)殖技术,受训人数达100余人。接受培训的农户争相询问专家在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均得到了专家耐心细致的解答。襄垣县科技局则鼓励农民朋友学以致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现场共发放科技惠农实用技术资料300余份。

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是襄垣县教育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农村党建科技扶贫工作,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项举措。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