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0-30 10:31:12

屯留县科技局三个到位抓好专利工作

屯留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全县科技创新重点来抓。至九月份全县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26件。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屯留县科技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科技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将专利申请目标任务分解到企业和学校,以文件下发到相关单位,明确任务和目标。  

二是宣传培训到位。通过积极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科技活动周和科技三下乡等活动,积极开展专利宣传和咨询活动。利用青少年科技节等科普活动,积极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素质教育,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讲,鼓励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创造发明。

三是统筹结合到位。拥有专利是企业科技项目评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争取的必要条件。该县坚持把专利工作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结合起来;把专利工作同科技成果工作结合起来;把专利工作同科技计划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把专利工作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结合起来。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