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9-07 17:07:07

屯留县科技局采取三项措施推动科技工作上台阶

今年自开展工作以来,屯留县科技局牢固树立“提速增效、争先进位”意识,按照目标责任制要求,将以实际行动做足科技文章,推动全县科技工作全面进步。

一是积极争取科技项目,加快全县科技创新步伐。今年开展工作以来,屯留县科技局便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三个重点”,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强新产品开发为目标、积极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的筛选、论证和申报工作。编印《科技计划项目指南》,邀请省、市科技部门领导、专家来我区举办培训班,帮助企业解读国家扶持政策,明白各类计划项目的申报程序。采取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和科技培训等多种形式,先后与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科技事业发展。

二是强化引导,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制定出台了《屯留县专利补助与奖励办法》,加大了对专利申请和授权的奖励与补助,调动了企业和专利发明人的积极性;邀请省、市专家对我区规模以上企业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进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搭建了平台。

三是加强效能建设,推动机关工作提速增效。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全局范内深入开展了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以“五查五树”、“五比五看”、“创五型机关”为抓手,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进一步树立起“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观念。积极营造“一视同仁”的政策环境,“一路绿灯”的行政环境,“一诺千金”的诚信环境,以全优的服务赢得社会满意,在局机关形成勤奋、务实、高效、廉明的良好风气。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