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7-10 10:14:24

襄垣出重拳奖励科技创新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襄垣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安排部署,努力激发襄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识。重点鼓励创新载体搭建、创新主体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对规模以上企业的科技成果及授权专利给予奖励,目的是带动襄垣全县乃至整个长治市、山西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襄垣县科技局近日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襄垣仁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山西海通商贸有限公司2家给予共74万元的奖励资金。奖励资金包括仁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一项国际先进的科技成果奖励30万元(4YZ-3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山西海通商贸有限公司的一项国内先进的科技成果奖励10万元(QJGZ-2400/3300-8型高压防爆开关);仁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2项奖励10万元(托辊轴双打孔装置、玉米收获机秸秆粉碎机),山西海通商贸有限公司的8项实用新型专利奖励24万元(一种电路控制系统、一种隔离互锁机构等8项),襄垣这次有力的科技成果奖励,目的在于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在加强自身产学研合作,加大创新方面投入,鼓励全民积极参加科技发明创造,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有效促进全县企业的一大批科技工作者成为专利申请人的主力军。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