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7-10 10:12:06

襄垣县科技局加强科技计划项目及经费管理

为加强科技计划项目及经费监管,全力打造“阳光科技”,襄垣县科技局以规范项目立项、严格项目实施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了科技计划项目及科研经费管理工作。

一是着眼发展需求,筛选储备重大项目。围绕全县产业链布局,站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度,强化顶层设计,搞好项目筛选储备。广泛开展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调研,理清优先发展的重点技术领域和方向,找准制约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建立定期征集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机制,逐级遴选入库科技计划备选项目,择优向上推荐申报项目,提高科技计划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严格工作流程,杜绝人情项目申报。严格把握各类计划项目申报条件,组织指导符合条件的单位申报。组织专家评审论证,根据专家意见研究确定推荐项目。

三是加强经费监管,保证财政资金效益。严格按照计划合同书约定内容指导推进项目,重大调整事项必须按程序上报审批。定期开展项目经费检查,确保项目经费监督到位,防止挤占、挪用财政经费。建立项目信用档案,对项目实施、经费使用和监管等出现严重不良信用者记入“黑名单”。落实各项惩罚措施,严格按照各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四是明确主体责任,落实绩效跟踪问责。明确县科技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各自承担的责任,强化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和项目承担单位的法人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重大问题的,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主体责任。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