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6-23 09:52:08

省科技厅社发处在长治调研科技惠民计划执行情况

6月4日,由省科技厅社发处带队的调研组深入长治市,就该市承担的2项科技惠民计划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城区承担的“三位一体”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平顺县太行山区小型铁矿区生态修复及生态产业构建与示范建设情况。

在“三位一体”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指挥中心,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整体情况和各项功能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平台系统在信息采集和处理、考核统计、掌上网格、三维实景等方面的具体运行情况,认真观看了反映该区基层社区网格员工作情况的微电影。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三位一体”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该平台系统在惠民方面的功能设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推进“三位一体”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对于推动科技惠民、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平台的建设定位准确、实用性强、服务功能强大,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全覆盖的便民服务和社会保障。

“平顺县太行山区小型铁矿区生态修复及生态产业构建与示范”是省科技惠民项目,由平顺县科技服务中心牵头,平顺县鑫源矿业公司具体实施。该项目通过建设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示范基地,解决当地矿区开采与生态保护不协调,生态破坏诱发生态安全,生态修复难以惠及百姓的难题,建设平顺县铁矿区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实现矿区开采、生态修复协调发展,真正改善平顺县的生态环境质量,受益群众将达3万余人。截至目前,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已完成,编制评审实施方案已通过,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尾矿库生态修复及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正在进行,新增耕地170亩,项目实施顺利。

随后,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个科技惠民计划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就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项目下一步的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