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5-14 17:01:04

长治市城区对企业专利进行奖励

为鼓励与支持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推进全区科技进步,4月27日,长治市城区召开2015年专利工作会,对2014年专利申请、授权、有效发明专利进行了奖励和补助,奖励补助资金总计33万元。其中,该区首次对有效发明专利予以了资助,资助金额达10万元。

2014年,长治市城区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以提高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为突破口,通过抓宣传、抓培训、抓挖掘、抓奖励、抓培育“五抓”措施,由注重专利数量向注重专利数量和质量并重转变,专利申请量和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均创历史新高。全年全区专利申请量达到622件,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48%,比上年增长25.2%,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6件,完成市考核指标任务的120%,比上年增长28.9%。其中全区专利申请量在10件以上企业达到6家,比上年增长20%,长治市永华机械有限公司和山西东华机械有限公司专利申请量分别达到59件和54件。在专利工作的支撑下,永华机械、潞安合力和华光半导体3家企业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使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家,区域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据了解,为鼓励发明人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今年该区首次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的17家企业的49件专利给予了每件2000元的资金补助。2014年,全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完成156件,占到全市总量的40.4%。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