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22 10:39:00

长治县科技助推高新企业转型升级

2014年以来,长治县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发动机”,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构建起以科技型主导产业为支撑、县域特色鲜明的新兴产业体系。

山西易通集团在开发永磁系列产品的同时,瞄准高端产业市场,上马了螺旋杆压缩机项目,之后又与天津大学合作,开发研制了国际领先水平的低温发电产品,生产出了全国第一台利用工业余热全天候低温发电机组。山西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太阳能光伏玻璃、薄膜太阳能电池基板等科技含量高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公司克服了国际国内市场种种不利因素,始终坚定走科技领先发展道路,日盛达一期工程500吨超白压延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可带动多晶硅、光伏组件、太阳能终端等配套企业集聚发展。成功集团是一家涉及汽车制造和发动机制造的企业,在全省经济转型中,勇敢地充当了排头兵,成为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几年时间里,企业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研发力度,一期工程12万辆微型汽车生产项目投入生产,二期工程30万辆项目正在投资建设,并引进CVT无极变速器生产线项目,其核心技术在全国领先,市场前景看好。山西捷成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引进的高精尖一体化、光电液一体化数控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制造项目,凭借技术创新推动数控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打开了全省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的新局面,填补了山西省高档数控机床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新视界照明项目由经坊煤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自主专利,专业从事节能照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不断开发新产品。经过不断努力,做到了光线柔和、稳定、无偏色现象,且节能效果显著。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随着一个个高新科技项目的落地开花,长治县新兴产业逐渐壮大,形成集群,成为全县经济新的增长点。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