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09 17:07:18

长治市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耕备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农民朋友开始投入春耕备耕生产当中。为科技助力农民春耕备耕,长治市科技局积极发动广大科技特派员,利用自身的技术和专业优势,投入到田间一线,以集中培训、田间指导和电话咨询等形式为全市特色产业提供品种选择、整地起垄、配方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全程生产技术,服务农民春耕工作。

据悉,长治市数千余名“科技特派员”兵分多路,分赴辖区的各乡镇,按照各乡镇的主导产业实地开展科技宣传与培训,对农业技术进行现场示范。他们通过开展“田间课堂”、“大棚流动授课点”,开通“农技服务热线”,成立了农技“110”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途径,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地帮助农民解决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种子、农药化肥、技术、信息等方面难题。帮助农民顺利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提高农民应用新知识、新农技的能力。为全市转型跨越发展、增强农民持续增收能力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