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01 10:27:55

长子县科技局及早开展果树种植技术培训

春意渐浓,果树萌动。眼下正是果树剪枝、整形、除病的关键时期。长子县科技局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到晋潞科技果林园区,手把手为果农传授指导果树剪枝、控冠、除病、涂药等技术,力争今年水果丰产丰收。

在园区果树林下,技术人员就梨树修剪、树体结构调整、刮皮涂药、剪枝、高接换优、培肥地力等果树管理技术进行讲解和指导,重点对高接换优、培肥地力这两种先进技术进行了传授。果树高接换优是在原有老品种的树冠上,改接优良品种,进行品种更新。通过采用此项技术措施,一般2~3年即可恢复原有树冠大小,产量恢复快、效益明显提高,是果品结构调整、低产果园改造常用的技术措施;培肥地力是采用先进的科学成果,采取秸秆还田等措施,保护自然肥力,增加人工肥力,使土壤肥力不断提高,确保农业持续稳定增长。现场还对果农提出的有关果树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不厌其烦手把手操作演示。

获悉为使今年全县果林丰产稳产,近日科技部门还将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全县有关乡镇各干、水果林园区进行技术讲解和传授。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