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3-26 11:36:51

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科技工作新跨越——长治市科技局召开2015年度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3月19日上午,长治市科技局召开全市2015年度科技工作暨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一兵主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黎生做了题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科技创新新跨越》的科技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王明生同志对科技系统2015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省推进“六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五五”战略,推进创新驱动的重要一年。从上到下,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正在成为新常态下的核心要义,科技发展战略部署正在实现从“小局”向“大局”的转变,科技创新的依托力量正在实现从“小众”向“大众”的转变,科技资源配置正在实现从“小投入”到“大投入”的转变。要求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必须主动适应科技体制改革要求,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克服过去那种科技工作就是搞项目的“小科技”认识,把注意力集中到推动创新发展上来,凝心聚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科技体制改革的大潮中,把科技创新工作奋力推向新高地。

会议强调,2015年度全市科技工作要突出“充分发挥科技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以创新促转型,为全市落实“六大发展”、务实推进“五五”战略提供优良的科技服务”要求,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营造创新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向创新要发展新动力。

针对深入推进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根本上铲除科技管理和科研领域易于滋生腐败的土壤,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科技管理队伍和风清气正的创新发展环境。局党组书记吴黎生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

王明生纪检组长在安排部署2015年度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科技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高压态势,严明党纪国法,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持久战、攻坚战。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各县(市、区)科技局长、纪检组长,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市属科研院所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